科大新闻

9项一等奖!我校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中再创佳绩

2020-08-09 16:28 文、图/研究生院(研工部)卢文玉 点击:[]

7月底至8月初,陕西省第七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兆易杯”全国第十五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技术赛)选拔赛在西北大学落下帷幕,我校17支参赛队全部进入决赛,其中9支队伍斩获一等奖,创历史新高,4支队伍获二等奖。同时,受疫情影响在整体入围国奖比例下降的情况下,有4支队伍挺进国赛。任工昌、杨立军、李颀、周强、李明辉、党宏社、黄建兵等7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获奖名单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本届大赛共有来自西北地区29所高校的717支队伍参赛,赛事规模领跑全国八大分赛区。本届赛事通过第一轮线下评审及第二轮线上答辩,最终评定153支队伍获一等奖、211支队伍获二等奖、212支队伍获三等奖,65支队伍入围国赛。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针对研究生学科竞赛实行“专人管理、专项支持、专业指导”,形成了研究生院(研工部)牵头组织、相关学院配合、指导教师团队化管理、研究生广泛参与的组织模式。今年我校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研究生院(研工部)组织主办,前后共组织校内辅导三次、答辩两轮,实物作品经过三个多月的设计制作和调试,性能逐渐完善,并最终在省赛中获得佳绩。接下来,学校还将邀请专家对入围国赛的作品给予针对性辅导,从实物演示和现场答辩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打磨与提升,力争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终审:杜杨 核稿:陈李斌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我校成功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 下一条:电智学院召开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