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2019年发表高水平高等教育研究论文位居全国高校第90位

2020-05-09 10:33 文、图/教育学院 武建鑫 点击:[]

近日,《中国高教研究》编辑部发布《2019年全国高校高等教育科研论文统计分析——基于14家教育类期刊的发文统计》。统计显示,2019年315所公办本科高校在14家期刊发表高等教育科研论文1849篇,其中发文5篇以上的高校共92所,陕西科技大学以该年度发表5篇论文在全国高校排名第90位,在陕西高校中位居第5,在陕西省属高校中位居第2,这5篇论文均来自教育学院专业教师的学术贡献。据悉,这是我校高等教育研究取得的历史最好排名成绩。

数据来源:《中国高教研究》编辑部.2019年全国高校高等教育科研论文统计分析——基于14家教育类期刊的发文统计[J].中国高教研究,2020第4期

2019年全国高校高等教育科研论文统计的范围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与《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复合影响因子不低于0.9的14家教育类期刊上刊载的高等教育科研论文。这14家期刊具体包括《教育研究》(北京)《中国高教研究》(北京)《高等工程教育研究》(武汉)《清华大学教育研究》(北京)《高等教育研究》(武汉)《高校教育管理》(镇江)《北京大学教育评论》(北京)《复旦教育论坛》(上海)《江苏高教》(南京)《中国高等教育》(北京)《高教探索》(广州)《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北京)《大学教育科学》(长沙)《现代大学教育》(长沙)等。

近年来,学校为了加快“双一流”建设,高度重视教育学科建设和高等教育研究工作。2017年,我校专门成立了教育学院。学院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原则,制定了“以高等教育学为重点,以职业技术教育学位为特色,以教育技术学为支撑”的教育学科发展规划,面向全国快速引进了一批高水平教育学专业人才和青年博士。

本次排名成绩,既是我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教育学科建设所取得的初步成果之一,也是我校具有教育学科发展和高等教育研究优势的重要体现。

(终审:杜杨 核稿:王贵平 编辑:刘倩)

上一条:中外教同心协力打造精品课程 云端教学稳步渐入佳境 下一条:服务线上教学 助力教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