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副校长李志健参加指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2020-04-07 13:59 文、图/环境学院 贾红磊 郝建武 点击:[]

近日,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点申报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李志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环境学院院长马宏瑞主持。

会上,环境学院副院长李成涛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总体情况作了汇报,着重介绍了目前全国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点整体布局及学院在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院长马宏瑞就目前学院博士点申报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校学科办负责人也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李志健认真听取了汇报和发言,并不时与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他首先对学院在博士点申报工作中的前期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申报材料中存在的学科方向凝练不足,学科特色优势体现不充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指导,强调要进一步梳理、挖掘提升相关材料。

就本次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点申报工作,李志健强调,一是学院一定要将博士点申报作为2020年全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围绕国家战略、地方需求以及学科特色精准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和优势,高质量组织博士点申报工作;二是充分挖掘人才引进的关键作用,从多方面支撑现有学科方向;三是全院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精心组织,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争取取得好成绩。

22370

此次推进会加强了与会者关于博士点申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晰博士点申报后期工作的重点和目标。环境学院将以博士点申报为契机,继续凝练学科方向、凸显学科特色,抓住机遇,明确目标,努力开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新局面。

学科办主任蒲永平、副主任刘和林及环境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终审:杜杨 核稿:李成涛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延期不延教】线上教学经验分享系列之十 下一条:太华路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