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持续优化学科布局

我校增列药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

2020-04-03 15:48 文/研究生院 孔翠花 食品学院 钱卫东 点击:[]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发布《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0]3号),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成功增列(1007)药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

自2016年,国家开展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工作以来,学校始终贯彻“以服务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以优化学科布局结构为重点”的总体原则,加快推动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

学校通过动态调整工作累计增列数学、物理学、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4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教育硕士1个专业学位类别,持续优化学校学科布局。

此次药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增列成功,标志着我校形成了以药学硕士点为引擎,制药工程、药物制剂、生物工程三个本科专业为基石的药学学科体系,医学学科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从2021年起,我校将正式招收药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终审:杜杨 核稿:任工昌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会议 下一条:电智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