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科大战“疫”】致陕科大全体校友的一封信

2020-02-05 12:44 文/校友总会 点击:[]

编者按: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已成为全国人民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宣传部现开辟专栏,报道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迅速部署、团结协作、多措并举,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共同筑牢群防群治战线的实际举措,凝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神力量。

亲爱的校友们:

当前,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时值鼠年新春佳节,面对复杂的疫情,母校时刻牵挂着全国各地的校友们。在此,校友总会对广大校友特别是湖北地区的校友们表示最真切的慰问!

这些天,我们和广大校友一样,为病例的不断增加和病患的发现与救治而焦急,为疫情发展和防控的严峻形势而担心,为全国各地医护人员挺身而出驰援武汉而感动,也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而自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复杂的疫情面前,全体科大人已经行动起来,汇聚起了强大的抗击疫情力量。听闻国内医疗用品紧缺,身处意大利的皮革85级校友何骏积极与当地卫生部以及厂家联系,1月31日已将15万个口罩和3万件防护服启运回国,目前第二批物资正在积极联系中;为增强医护人员体质、降低感染风险,更高效的打赢疫情攻坚战,自1月29日起,陕西校友会副会长袁彦峰校友企业逯博士(延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延安红十字会、延安市第二人民医院、陕西省第二批赴鄂医疗队捐赠营养餐包和水杯等物资共三批,总价值约50多万元;陕西校友会秘书长唐秸积极为我校对口扶贫单位铜川市印台区联系防护用品企业;湖南飞鱼电气园董事长、我校陶81校友王支前向当地沩山、东富等镇的基层干部捐赠口罩6000余个;上海校友会会长、工设91届校友陆风的企业上海万得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口罩20万个;动画06届校友郝杰的企业杭州电魂网络向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捐赠现金100万元;高材07届校友韩武军在雷神山医院建筑现场奋力拼搏(以上为截止2月5日12时的统计数据)。每位校友都在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抗击疫情,科大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做出自己的贡献。与此同时,在学校的科大人坚守工作岗位,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制定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各项工作正在严格有序进行。

母校时刻牵挂着每一位校友,关心着每一位校友和家人的健康平安。希望全体校友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高度重视疫情,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希望全体校友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做好安全防护,不盲从、不懈怠,如有问题及时就医;希望全体校友们保持乐观心态,坚决抵制谣言,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彼此守望相助,共渡难关。校友们如遇特殊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我们,校友总会将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

虽相距千里,但母校与校友们始终手紧握、心相连,让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强力支援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愿疫情早去,春回大地,阳光洒满人间!

愿全体校友身体健康,喜乐平安!

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2020年2月5日

(终审:杜杨 核稿:殷立雄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教师获批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资助项目 下一条:【科大战“疫”】陕西科技大学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全面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