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新增2个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

2019-12-19 09:36 文/科技处 郑雅宏 点击:[]

近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布了《关于认定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第二批)的公告》(中轻联综合〔2019〕382号),认定我校“中国轻工业功能印刷与运输包装重点实验室”和“中国轻工业轻化工助剂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为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标志着我校重点科研平台的建设工作取得新的进展。至此,我校的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增加为7个。

“中国轻工业功能印刷与运输包装重点实验室”依托于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传统特色的印刷包装技术与高新技术融合,研究内容既涵盖传统产品质量提升,又包含新型智能功能化印包材料的研发,实验室将成为各类运输包装及功能印刷产品产学研的重要载体,服务于印刷包装传统行业升级,提供先进技术、协同企业进行科研创新,培养专业人员和配套技术检测服务,成为本行业重要的创新研发技术平台。

“中国轻工业轻化工助剂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依托于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重点着力于功能性轻化工助剂、环境友好型水基高分子和新能源功能材料的研发、工程应用和技术转化,实验室的构建,将进一步完善轻化工助剂与功能材料研究,引领带动相关学科的发展,为轻工业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作为我国轻工业领域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高水平研发活动、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进行高层次学术交流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也是轻工业创新体系的重要支撑。此次共认定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40家。

(终审:杜杨 核稿:杨军 编辑:宇文翔 学生编辑:赵卓欣)

上一条:我校顺利通过《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试点验收 下一条:创历史新高!我校自然指数排名首次进入全球Top500 内地高校第102位 陕西高校第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