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区长王小育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3-02-01 15:03 文、图/新闻办 雷超 点击:[]

1月31日下午,未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小育,副区长张永辉,副区长王健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李志健,副校长黄剑锋、副校长李学军出席调研活动。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姚书志代表学校对未央区政府长期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近年来,我校引进了一批高水平人才、建成了一批高水平实验室,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迈入国家第一梯队,具有一定的学科及科研实力。他指出,学校长期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致力将论文写在“三秦大地”上,期望能尽快与地方政府建成长效合作机制,让更多服务老百姓“美好生活需要”的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转化为未央区发展的生产力。

李志健在发言中表示,前期,学校以科技成果助力未央区“科学治霾”取得成功合作,“名校+”接管的未央区新兴小学获评西安市2021年“教育质量提高奖”,校地双方已经夯实了合作基础。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清除堵点,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未央窗口”,助推未央区基础教育进一步提升,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未央文章”。

王小育代表未央区政府向学校全体教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他表示,此次调研活动旨在通过“大调研”实现“大服务”,建立校地双方共生共荣的良性循环机制。他表示,未央区将站在全市角度,通过建设未央大学城板块,提升校园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将未央区打造成富有活力、体现国家中心城市的“首善区”。他提出,校地双方要联动起来建立政产学研合作的长效机制,推进高校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转化,彰显融合发展的效果,达成大合作、谱写大文章,共同打造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未央窗口”。

会前,王小育一行参观了我校中国轻工业博物馆。

未央区政府参与调研的有政府办、发改委、教育局、科工局、未央湖街道的主要负责人。

我校参与陪同调研的有党办校办、规划处、科技处、基建处、前沿院、附属中学的主要负责人。

(核稿:李晓 编辑:雷超)

上一条: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党委书记张宏伟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 下一条:校领导新春慰问送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