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职工韩红辉获评陕西省第七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2023-01-17 19:09 文/新闻办 刘倩 图/后勤集团 点击:[]

1月16日晚,陕西省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陕西广电大剧院举行,我校后勤集团职工韩红辉获评“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表彰典礼前,省委书记赵一德亲切会见受表彰的道德模范。

(本人因故未能亲临颁奖现场)

2022年3月,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组织开展陕西省第七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过逐级推荐、媒体公示、专家评审、部门审核等严格规范的评选程序,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的原则,省委文明委决定,授予韩红辉等50名同志陕西省第七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席琳等48名同志陕西省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韩红辉坚持义务反扒10年,数次负伤,协助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300余名,为群众挽回各类经济损失70余万元;积极组织26人救援队驰援2021年河南特大暴雨受灾地区,筹集捐助6万余元救灾物资,涉险营救被困群众50余人;主动进课堂、进社区、进商场,在校园内外开展安全教育、防盗防骗公益讲座等近百场,万余名师生群众受教获益;广泛深入乡村、街道,发挥西安市“秦人之星”道德典型宣讲团成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和体悟向社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韩红辉从反扒缉盗到抢险救灾再到防诈宣讲,从一个人的“孤勇者”到三口之家投身志愿服务的“三秦最美家庭”再到带领一群人的各类公益志愿服务组织,他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平凡人不平凡的“好人故事”,不断传递着光和热温暖一座城。他的先进事迹先后得到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精神文明网、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日报》、西部网等多家省级以上主流媒体专题报道。他曾先后获得“中国好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陕西省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他的三口之家获评“三秦最美家庭”。

近年来,学校持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通过组织领导统揽设计、思想政治铸魂育人、师德师风示范引领、校园文化培育践行、平台阵地夯基支撑的工作思路,选树文明品牌、常态文明活动、涵育文明风尚,全校师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德向善的精神文化氛围不断浓厚、见贤思齐的文明创建热情持续骨化风成,锻造了一支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国家级教学团队、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团队、陕西省师德建设示范团队为代表的教师队伍,涌现出百余名中国好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中青年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全国网络教育名师、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陕西省道德模范、陕西好人、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陕西省师德标兵、陕西省最美志愿者、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等各类获中省表彰奖励的精神文明和道德模范典型,为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终审:李晓 编辑:刘倩)

上一条: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在我校召开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当选会长 下一条: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审专家来校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