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咨询会

2022-11-15 09:36 文/食品学院 范鑫 图/新闻办 郭乃力 点击:[]

11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咨询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以线上参会形式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进行考察。考察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陈卫教授,东北农业大学江连洲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中国海洋大学薛长湖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廖小军教授,上海海洋大学谢晶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李斌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学波教授,南昌大学聂少平教授组成。校长李志健、副校长蒲永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廖小军教授主持。

李志健在致辞中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食品学科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学校一直把食品学科作为“双一流”建设与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抓手,不断推动融入陕西省重点产业链布局。学校将以此次咨询会为契机,认真研究专家意见,凝练特色与优势,聚焦西北地区特色资源和食品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大力推动博士点建设。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国梁围绕学科发展历程、增列一年来的工作进展与问题、未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对我校食品博士点在平台建设、科学研究、高水平人才引育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学科方向和博士生培养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朱蓓薇院士代表评议组对我校食品学科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人才、创新三个“第一”新论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加大对学位点建设的支持力度,避免“重申报、轻建设”现象的发生;三是要积极加强与其他博士点高校的交流,定期向学科评议组专家汇报建设进展情况,力求通过学科建设发展为国家食品产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蒲永平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食品博士点建设的支持力度,并根据专家组建议,认真改进,扬长避短,全面提升建设成效。

学科办、研究生院、食品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学术带头人等参加了会议。

(终审:李晓 核稿:孙敏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参加陕西省教育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新增农业科学学科: 我校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数量增至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