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新增农业科学学科: 我校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数量增至4个

2022-11-11 14:37 文/学科办 图/新闻办 图书馆 点击:[]

11月10日,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一期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显示,我校农业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成为继材料科学、化学、工程学之后我校第四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

根据最新数据,我校ESI全球综合排名较2022年9月上升30位。材料科学学科位于ESI全球排名前3‰;化学学科位于ESI全球排名前5‰;工程学科位于ESI全球排名前6‰。

农业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是我校对标国家和陕西省“双一流”建设要求,切实聚焦“四个面向”,深化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建设,扎根西部,服务区域经济和陕西农业发展,加速学科转型,以创新驱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奋进“十四五”,我校处于“外延与内涵并行、以内涵建设为重”的新发展阶段,正在主动适应日新月异和风起云涌的新时代发展大潮。通过解决真问题、提升真实力、做出真贡献的踏实努力,构建基础学科新学院、特色学科新方向、信息智能新产业、区域行业新根据地的“四新”格局,不断提升与国家战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需求的紧密度、契合度、融合度,加速推动“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

新闻贴士: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

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核稿:黄峻榕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咨询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