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沣东新城秦创原分平台正式运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调研我校沣东新城秦创原分平台运行情况

2022-06-28 18:11 文、图/前沿院 李志如 点击:[]

6月25日,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揭牌暨签约活动在西咸新区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出席活动并调研了我校秦创原分平台运行情况。副校长黄剑锋出席活动并代表学校签约,标志着我校沣东新城秦创原分平台正式运行。

王晓一行调研了我校入驻总基地的秦创原分平台,并详细了解了我校入驻的环境自净化金属氧化物纳米晶水溶胶、图形化玻璃基板与新型玻璃晶圆研发及产业化两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成效。

副校长黄剑锋(左一)出席活动并代表学校签约

揭牌仪式上,我校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8所高校与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签约。作为全省孵化器的总窗口,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紧盯立体联动“孵化器”、成果转化“加速器”、两链融合“促进器”三大目标,贯通全省创新资源,吸引知名孵化载体入驻,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建成以来,我校牢牢把握这一发展契机,依托学校特色学科和人才优势,主动谋划融入秦创原平台建设,入驻沣东新城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努力打造“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生态,积极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陕西省科技厅、西安市政府、西咸新区管委会等单位相关领导近期曾多次调研指导我校沣东新城秦创原分平台建设工作。

新闻小贴士:

针对无组织排放大气污染物末端治理这一国际难题,我校余愿教授率领研究团队成员攻坚克难,开发出多款环境自净化金属氧化物纳米晶水溶胶产品,该系列产品具有全波段光催化和低温热催化性能,能全波段、全天候的高效复合低温催化裂解大气中的挥发性有机物、氨气,催化还原臭氧,氧化固定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抑制二次PM2.5的形成,还兼具超亲水自清洁功能和抗菌功能。目前已在陕西、河北、山东、新疆等地20多个地市推广应用,累计应用面积超过850万平米,施工区域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率达到10%-30%,开创了我国无组织排放大气污染末端治理的先河。目前与该产品关联的合同金额超过2亿元,创造出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针对新型OLED器件研发、评测、封装所用图形化玻璃基板、玻璃晶圆国产化替代这一行业难题,我校张方晖教授率领研究团队成员经过努力,开发出系列图形化玻璃基板、玻璃晶圆。产品具有透过率高,平整度高、机械强度高的特点,特别是团队开发的0.03mm超薄、柔性、钢化玻璃基板,为柔性显示、生物芯片、传感器等产品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载体。研发产品已在西安莱特光电、西安瑞联、合肥视涯、云南创视界、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企业与高校推广应用,综合性能达到国内外同类产品领先水平。目前与该产品关联的合同金额超过10亿元,创造出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终审:刘倩 核稿:强涛涛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下一条:省侨联副主席余劲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