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6-24 09:07 文/组织部 图/新闻办 郭乃力 点击:[]

6月22日上午,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等到会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内专题民主生活会各指导组组长列席会议,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观摩。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专项整治督导组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都进行了认真准备。按要求制定实施方案,开展个人自学、中心组集中学习,通过座谈等方式面向全校师生征求意见建议。校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专项整治工作组组长与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责任领导与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指导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审阅了班子成员个人撰写的发言提纲。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姚书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专项整治6个方面重点任务查找问题和不足,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全体班子成员围绕班子对照检查发表批评意见。随后,由姚书志带头,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气氛民主、团结、严肃,班子成员之间碰撞思想、交流观点,达到了沟通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海波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学校细致准备、认真查摆、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做法,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要求,学校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思想深处深刻认识整改落实的重要性,切实将整改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巡视整改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建设,主动适应轻工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切实增强办更高质量大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努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要特别注意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辅导员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有效保障改善民生,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和广大师生员工最关心的问题,确保巡视整改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李志健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能力水平;继续聚焦巡视反馈问题,持续改、深入改,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扎实做好督查检查,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师生、时间和实践检验;以整改整治为契机,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建设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全面推进“促开放、调结构”,大力构建“四新”发展格局,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终审:李晓 核稿:杨建 编辑:刘倩)

上一条:《陕西新闻联播》报道我校充分利用科教资源助推我省创新驱动发展 下一条:我校连续两年位列“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榜单(TOP100)”前3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