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2022-06-18 17:30 文/新闻办 王舒婷 图/郭乃力 点击:[]

6月1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共中央重要文件和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会前学习准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健主持学习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对巡视整改暨专项整治的思想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以扎实推进巡视整改为契机,奋力开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的重要论述和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重点领学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中关于教育、文化的内容,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从基本框架、背景意义等方面对《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和《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对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结果等重点内容进行了领学,强调要准确把握文件精神,提高政策执行能力,进一步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不断推进校内领导干部管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校党委副书记郭强从逻辑框架、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等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解读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基本框架、出台背景和重点内容,结合近期学校获批陕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综合试点单位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协调推进改革试点项目的建设。

李志健指出,要按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面学、系统学、持久学上下功夫,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对巡视整改暨专项整治的思想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李志健就全校范围内抓好学习贯彻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探索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要一体把握、贯通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育人目标、“四为服务”“四个面向”等一系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座谈会上对高校提出的“九个要”,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反馈意见,立足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明确学校新时期改革重点,加快教育评价改革步伐,正确处理“破”与“立”,统筹把握系统与协作,谋准谋实,全力推动中心工作落地见效,持续深化“双一流”建设。二是切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倒逼改革、促发展,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努力克服学校解放思想不够、对外开放不足的短板,一方面积极与学科行业内的领军人物、龙头企业对接交流,从增加合作交流对象的数量、提高开放的层次质量两方面入手,深入推进“促开放、调结构”落地落实;一方面要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部署,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积极推进科研项目“333”结构、服务陕西“双过半”等战略举措,紧紧把握军民融合这一重要发展路径,深度融入秦创原,深入推进“一院一市”主导产业对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开放中谋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三是要深刻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从严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领导班子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巡视反馈意见和自查自纠问题,围绕专项整治6个方面重点任务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找准问题,凝聚共识,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好、召开实,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参加会议,党办校办、宣传部、纪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终审:李晓 编辑:王舒婷)

上一条:我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作品汇演在西安城墙落幕 下一条:我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通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技术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