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链接 聚变”

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作品展开幕

2022-06-16 17:20 文/设艺学院 何青 图/许小周、金笑天 点击:[]

6月14日,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作品“链接 聚变”主题展开幕仪式在设艺学院举行,校长李志健出席开幕式,陕文投集团副总经理徐晋、陕文投集团西部传媒集团总经理李保林等行业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设艺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设艺学院院长助理吉平主持。

李志健在开幕式致辞中对行业嘉宾表示了热情的欢迎,对2022届毕业生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和真诚的祝福。在谈到设计相关专业毕业生艺术创作时,他指出,艺术创作要具有时代性,要紧跟时代命题与主流价值观,要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紧扣国家发展战略与时代诉求;艺术创作要具有审美性,不仅要具有鲜明的价值标准,更要具有强烈的美学风格,要把自己的主观情思与中国传统美学风骨、美学精神很好地结合起来,使观者感知到美好的精神向往与美学追求,引发共鸣、共情与共振;艺术创作要具有大众性,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强调的文艺创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要如实真切地反映现实生活、贴近生活,唯有如此,才能创作出为广大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具有永恒生命力的作品。

徐晋作为行业嘉宾代表致辞。他对即将毕业的2022届毕业生表示由衷的祝贺。他表示,今天举行的毕业作品展是同学们四年大学生活最精彩的留影,更是同学们大学四年专业学习的直接见证。在陕科大求学的四年,既是同学们最难忘的青春岁月,也必将是同学们人生中重要的奋斗底色,祝愿在场的毕业生未来都能永远纯粹地盛装出行。

设艺学院院长詹秦川代表学院发言。他表示,本届毕业展作为本科教学计划中最后一个关键环节,是对四年来整体教学体系的深化与拓宽,是所有毕业生对本科阶段学业的呈现与展示。他指出,本届毕业展立足于西部地域特色,回应社会现实需求,汲取优秀传统文化,表现形式上实现了从单一到多元、从传承到创新的探索拓展,创造了具有广阔价值与深邃内涵的艺术作品。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与师生共同参观了本届毕业设计作品展。

新闻小贴士

设计与艺术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作品设计展,涉及服装设计与工程、工业设计、视觉传达、服装设计、动画、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九个专业,参展毕业生共计540余人。毕业展主题:“链接·聚变”, “链接”意味着艺术与其他多领域的交互性;“聚变”则意味着链接状态下艺术所产生的可能性。交互性拓宽了进行艺术创作过程中的专业界限,可能性则决定了艺术表现形式的多样化。毕业展上,每一件毕业设计作品背后都体现了同学们对于生活的热爱与观察、对于社会的关注与体味、对于人生的思索与追求。这些作品是对传统美学的继承,也是对新时代审美意识的呈现。

(终审:李晓 核稿:刘和林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通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技术鉴定 下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校长李志健带队赴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 (航天四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