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促开放 调结构】校长李志健带队赴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 (航天四院)调研交流

2022-06-15 20:50 文/学科办 图/航天四院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对科技创新作出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部署和对广大科学家、科技工作者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的鼓励与号召,进一步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深度融入陕西省“秦创原”科技创新总平台,扎实推进我校学科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再上新台阶,6月15日,校长李志健带队赴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天四院”)进行调研交流。副校长李学军、蒲永平随行调研。

座谈会上,李志健首先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对航天四院“国家至上、争创一流”的情怀抱负和为中国航天不断跨越发展铸造“卫国神剑”的航天人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在介绍学校“三创两迁”大学精神和“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路径时,他指出,学校正在积极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按照“强基础、固特色、开新篇、创一流”的思路,不断完善军民融合型科技创新体系,凝心聚力构建学科发展“四新”格局。他表示,希望校院双方能够搭建合作平台,在学科共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密切合作,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航天四院党委书记王亚军对李志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航天四院将与陕西科技大学建立学科、学术和工作的定期交流机制,推进具体的项目合作和技术对接,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共同促进军民融合发展,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陕西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航天四院纪委书记魏超介绍了航天四院的基本情况。

双方与会专家和代表就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研讨,为下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会后,李志健一行参观了航天四院展览馆。

航天四院办公室、研究发展部、产业发展部、人力资源部和下属研究所、生产企业等部门负责人、专家代表,我校党办校办、科技处、学科办、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文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数学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特聘教授代表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新闻小贴士:

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专业齐全、技术实力雄厚、设备配套完备、研制生产能力最强的固体发动机专业研究院。拥有5个研究所、3个生产企业、5个公司以及若干附属配套单位。地跨陕西、湖北两省,院部设在西安市。固定资产总额55亿元。

(终审:李晓 核稿:黄峻榕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作品展开幕 下一条:勒·柯布西耶艺术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