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入选陕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综合试点单位

2022-06-13 21:05 文、图/发展规划处 高教研究室 边瑞瑞 点击:[]

6月13日,陕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名单公布,我校成功入选综合试点单位。经自主申报,各地推荐,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业务审核和公示,确定了我校等全省44个市县(区)和学校为综合试点单位,其中省属本科高校19个。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对开展试点取得积极成效的地方和学校,在教育督导评估考核、招生计划分配、教育项目资金分配等方面给予奖励和倾斜。

学校此次申报由发展规划处牵头,人事处、体育部、教务处、学工部、组织部、学科办、国际处、科技处、前沿院、研究生院、校团委等部门通力协作,上报了《以教育评价改革驱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陕西科技大学多元化实施教育评价改革的实践与探索》综合试点单位项目,以及涉及“完善省属高校评价标准,引导高校科学定位、分类发展”“深化高校教师评价改革”“探索改进学校体育评价”“丰富劳动教育内涵,健全劳动教育评价”“完善高校人才队伍建设的工作机制”等5个子项目,最终以综合试点单位项目整体获批,体现了学校高度重视、系统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有为态度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

根据申报计划,在为期两年的试点期内,我校将紧紧围绕中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发〔2020〕19号)和我省《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若干措施》(陕发〔2021〕11号)精神,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通过优化科研绩效考核、深化教师评价改革、改进学校体育评价、健全劳动教育评价、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机制等五个维度,聚焦质量、特色、贡献,明确改革思路、主要任务、实施步骤等,突出系统性、操作性和实效性,推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在全校落地落实,切实发挥好试点对全局性改革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形成可持续、可复制的新时代教育评价试点改革典型经验和做法,助力我省“全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省”试点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持续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

(终审:刘倩 核稿:庞博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新增16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我校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