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长李志健接受“青塔”专访

2022-06-09 21:04 文、图/发展规划处 高教研究室 边瑞瑞 点击:[]

6月8日下午,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高等教育新媒体平台“青塔”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对校长李志健进行了专访。

专访中,青塔主编孙雪琦指出,作为国家“轻工业院校长子”、曾经的全国88所重点院校之一,陕西科技大学处处都展露出一种与众不同的独特魅力与精神气质。近年来,尤其是“十三五”期间,学校革新办学理念和发展思路,大力推行系列改革举措,超额完成第一期“复兴计划”目标任务,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学校社会影响力大幅提升,为未来快速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更成为我国众多老牌地方强校在“逆境”中求得生存和发展的一个缩影。“青塔”作为专注高等教育的新媒体平台,希望以此次专访为契机,带领关心关注高等教育的受众,一起探寻和解析陕科大快速发展的动力源泉和成功密码。

李志健围绕学校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关键性成绩和重大突破,办学理念微调的意义与内涵,“十四五”期间的愿景目标、关键目标、实现路径,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举措,“三创两迁”大学精神的内涵与体现等方面内容逐一进行了介绍和解读。李志健表示,迈步“十四五”,学校将坚持“创新、开放、共享,学科、结构、质量”办学理念,聚焦“强基础、固特色、开新篇、创一流”思路,构建“四新”发展格局,推动从自身“小循环”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国家战略布局的“大循环”中,使学校发展有动力、有活力、有冲劲,不断提升与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紧密度、契合度、融合度,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陕科大力量。

近期,青塔官媒将就本次专访内容进行详细介绍,敬请广大师生员工以及各界校友关注。

新闻小贴士:

青塔是全国领先的第三方高等教育数据服务机构,专注于全球高等教育数据的持续挖掘和深度分析,通过高等教育+互联网+大数据的创新结合方式,持续向大众和专业用户提供高质量的高教信息和专业数据服务。作为国内影响力第一的高等教育新媒体,青塔也通过覆盖全网的全媒体矩阵,面向大众发布高质量的高教内容。青塔全年各个新媒体渠道保持稳定增长,积极拓展自主平台,斩获中国微信公众号500强、澎湃数据新闻奖、网易新闻年度最具影响力奖、头条青云计划。目前,青塔已经同超过85%的“双一流”高校达成正式合作,各渠道的数据内容累计浏览人次超过10亿。

(终审:李晓 核稿:庞博 编辑:刘倩)

上一条:校长李志健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光明日报》专访我校大学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