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副省长方光华一行来我校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05-28 19:14 文/新闻办 宇文翔 陕西日报 图/宇文翔 点击:[]

5月26日下午,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在省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李志健、党委副书记郭强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方光华一行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详细了解中心建设情况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对我校抢抓时机第一时间开展线下大型招聘会,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及动态做好周跟踪、月通报等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方光华一行重点参观了职业咨询室、“云”面试间、直播间、一对一面试间等场地。在招聘大厅,方光华详细了解当天大型招聘会开展情况,现场观看了来校招聘企业的专场宣讲会,询问企业需求变化和学生应聘情况。在培训辅导室,方光华与我校“宏志助航”就业能力培训授课团队的师生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课程开发和培训进展情况。

方光华在调研时强调,稳就业是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抓住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时期,做细做实就业服务,着力优化就业手续,积极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大力拓宽就业渠道,进一步支持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鼓励和支持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到艰苦偏远地区建功立业。要加大针对低收入家庭和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的精准帮扶力度,推动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据悉,一年来,学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打好“快、准、实”组合拳,推出一系列促就业举措,全力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快速响应,提前谋划。从去年9月份以来,学校开展多次就业调研活动、举行座谈会,问计问需,谋准工作方向;制定《陕西科技大学2022届毕业生“百日冲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启动就业周跟踪等10项工作安排,共开展线下大型招聘会5场次,提供岗位6900余个。二是准确对接,扩大供给。大力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全国10余家省市人才机构、1000余家行业龙头企业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新增就业基地16个;开展“云”就业“直播带岗”“校友促就业”服务活动,实现2522家名优企业入驻就业管理系统定期开展校园招聘。三是夯实服务,提升能力。完成56名学生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资格认证;深入开展“宏志助航”计划,提升毕业生求职就业能力,截至目前,已完成培训任务710人次,结业率超90%、满意度达98%。

(核稿:李晓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光明日报》专访我校大学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我校与陕西省核工业二一五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