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举行张振文特聘专家聘任仪式

2022-03-31 16:52 文/环境学院 王念东 图/新闻办 郭乃力 点击:[]

3月30日,我校举行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振文研究员“特聘专家”聘任仪式。会前,校长李志健亲切会见张振文研究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环境学院院长郭军康主持。

李志健指出,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长期以来对我校环境学科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张振文研究员的加入必将为环境学科带来新的发展。他要求环境学院要以本次聘任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业务融合、优势互补,在创新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学科建设和服务陕西地方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王为民代表学校向张振文研究员颁发了特聘专家聘书。张振文研究员衷心感谢学校提供的合作平台,表示将认真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全方位推动院校合作、促进业务融合,全力支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等工作。

聘任仪式后,双方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张振文研究员详细介绍了陕西省生态环境领域“十四五”规划,充分肯定了我校环境学院近年来在参与地方重点区域生态环境保护中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围绕陕北国家能源化工基地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关中城市群大气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治理、秦岭矿区土壤污染修复以及固废资源化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开展国家级、省级重大项目联合申报与实施,联合开展国家和地方环保部门急缺的高水平人才培养进行了沟通交流。

环境学院院长郭军康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对张振文研究员长期以来对我校环境学院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环境学院将以特聘专家聘任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学院重点工作,主动出击,狠抓落实,进一步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服务地方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更上新台阶,为陕西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陕科大力量。

新闻小贴士:

张振文,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二级正高级工程师,三秦人才,“三秦学者”省一流团队(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陕西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陕西省科技重大专项、人大常委“三农”、环境资源保护咨询特聘专家。长期从事环境污染防治技术与环境保护综合管理研究工作,先后主持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环境与健康、生态红线划定、环境保护规划等中外、国家及地方重大科技专项百余项,主持制修订多项地方生态环境标准,申请获批多项国家发明专利,为我省污染防治与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为建设生态文明新陕西做出了突出贡献。

(终审:林梅 核稿:李广明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围绕“国际胜任力”稳步优化课程结构,打造“醉人”的课堂 下一条:我校校友蔡煜东同志当选政协第六届汉中市委员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