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参加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2021-06-15 18:20 文、图/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党靖雯 赵睿 点击:[]

6月11日,“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安市宝塔山举行。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出席并讲话,延安市副市长张建波以及全省88所高校近5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校长助理郑恩让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陈乃霞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全省教育系统要聚焦党史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政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激励青年学生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我省大学生要聚焦乡村振兴,增长服务为民的智慧才干,实现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相融合。省内高校要聚焦产学研用,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的蓬勃兴起;要聚焦教育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一大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启动仪式上,我校遴选推荐的《苹果“面膜”——免套袋液态膜创新者》参加项目展出,与延安市宝塔区临镇镇人民政府签订落地合作协议,并作为全省优秀“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进行路演,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精神风貌,获得与会嘉宾一致好评;《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再现者》参加项目展出;《硕果领航——设计驱动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项目作为全省直播团队代表,为铜川市宜君县、耀州区、印台区等地区助推销售农副产品。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展,充分肯定我校的参展项目。陈乃霞等领导聆听我校项目路演后走进展示区,希望项目能够持续发展,勉励团队师生用实际行动推进乡村振兴。

(终审:林梅 核稿:杨海波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李沐珊)

上一条:校长李志健一行带队检查我校基建在建项目 下一条:中国·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高峰会暨2021第四届国际创新设计(西安)高峰论坛在陕西科技大学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