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学子获共青团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2020-10-26 16:23 文、图/校团委、经管学院 点击:[]

为褒扬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的突出表现,凝聚和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建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青春力量,经党中央批准,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表彰一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会计174班学生魏瑶瑶作为陕西省唯一一名高校大学生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疫情暴发后,魏瑶瑶作为一名共青团团员,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向社区村镇党团组织报到,主动请缨,以社区志愿者身份参与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信息登记、体温检测、车辆外表消毒等工作,在社区防疫岗位全天侯待命工作40小时,服务社区居民600余户,圆满完成了在社区疫情防控岗位上的各项工作。同时,他充分发挥个人新媒体工作优势,联合成立了“青年先锋联合工作组”,主动承担起红色青春志愿服务中心新媒体运营工作,组织3000余名志愿者投身线上疫情防控宣传战线,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开展防疫知识普及、权威新闻消息推送等工作。三个多月来,累计发布推文近200篇,阅读量逾27万,分享数逾10万。此外,他与工作组成员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协助咸阳一家爱心企业为武汉火神山医院、第九医院和西安国际交流医疗中心捐助苹果4.5吨,用行动构筑起线上线下联合防疫的青春长城。

凭借出色的工作表现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魏瑶瑶在2020年荣获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疫情防控“高级志愿者”、红色青春志愿服务中心抗击疫情“优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共有2429名青年大学生、共青团员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充分发扬“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靠前行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向所在乡镇(街道)报道,投身一线参与联防联控、防护宣传、便民服务、防疫消杀、社区排查、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工作,同心抗“疫”,服务区域涵盖陕西、湖北、河北、山西、浙江、四川、海南、河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多个省、市、自治区,用实际行动诠释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初心使命,让团旗始终在人民需要的地方迎风飘扬!

(终审:杜杨 核稿:李鹏 编辑:王亮 学生编辑:禹鹏)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二次(扩大) 集体学习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参加全省高校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视频会议并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