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参加全省高校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视频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2020-10-23 18:08 文/新闻办 王舒婷 图/郭乃力 点击:[]

10月23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了全省高校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副书记陈乃霞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主持。我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作为六所高校代表之一作交流发言。

会上,王建利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省高等教育工作实际,深刻阐释了开展 “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听党话、跟党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课守正创新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全省高校要坚持知行合一、学懂弄通;创新形式、讲好故事;全员发力、务求实效的原则,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推进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陈乃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

姚书志以“坚定理想 不忘初心 学思践悟 以知促行”为题作交流发言。他分别从突出校本特色,将“三创两迁”精神教育融入“四史”学习教育;聚焦主题,深入引领全校干部师生学思践悟;求实求新,大力营造“四史”学习生动局面三方面,总结凝练了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四史”教育的探索实践。

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延安大学、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教育部《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宣传片》。

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宣传部长、省教育工委、教育厅有关部处室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王道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在我校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终审:王兴东 编辑:王舒婷)

上一条:我校学子获共青团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下一条:再上台阶!我校获批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