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升旗、“快闪”歌舞秀……我校学子花式欢度国庆

2020-10-01 10:57 文、图/新闻办 武装部 团委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我校举行各有特色的庆祝活动。庄严的升旗仪式、活力四射的“快闪”歌舞秀等,纷纷表达了陕科大学子对祖国的祝福,展现出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的青春风采。

19957

10月1日,我校在图书馆南广场隆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学工部、团委相关人员、各学院辅导员、在校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学生骨干及教职员工等上千余人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32F2F

6:50观礼师生全部整齐就位,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上午7时许,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着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升旗结束后,第七届国旗护卫队队员王特进行了国旗下演讲《豪情颂盛世,青春报祖国》。71年以来,华夏儿女众志成城,创造了无数奇迹,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雄姿。新时代的学子应怀有一颗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为理想而坚持不懈的奋斗。

2B190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重在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将个人理想信念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把爱国之情践行到报国之行之中,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71华诞献礼,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时代的挑战,用报国之行为祖国的繁荣稳定而努力奋斗。

31394

2A7D8

升旗仪式之后,随着音乐的响起,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不忘初心》舞蹈秀。鲜艳的五星红旗下,秀美的舞姿伴随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接着由在场的歌舞演员和自发观礼的千余名青年学生共同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大家挥舞国旗、齐声高唱,用歌声表达了强国一代的自豪与骄傲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深深祝福。青春心向党、歌声献祖国,在这个特殊时刻,科大学子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的嘱托,将爱国心落实为报国行,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青春使命,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外,为了让国庆假期期间不外出的同学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校团委精心组织安排了科大影院观影、“三走”活动、小型文艺表演等活动以充实同学们的假期。

(终审:杜杨 编辑:杜杨)

上一条: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 下一条:我校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陕西“安康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在安康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