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为全省高校年轻干部 “励志·筑梦”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2020-06-03 11:12 文、图/党办校办 点击:[]

6月2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应邀为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的全省高校年轻干部“励志·筑梦”培训班(第4期),作了题为《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加快追赶超越步伐——陕西科技大学人才工作的实践与探索》的报告。来自43所省属高校的处级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姚书志从探索与实践、效果与收获、问题与思考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近年来我校人才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报告指出,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要注重做好顶层设计,提出了由外延向内涵发展转型的具体思路,在全校范围内凝聚起人才强校共识;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要坚持党管人才,切实抓好人才引进工作,在政策上“拆壁垒”、建机制,解决教师对于人才引进的思想问题,抓师德师风建设,紧扣第五轮学科评估需求,紧密契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让人才工作密切服务学科发展实际;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要创造条件留住人才,通过提高工资待遇、投入科研经费、改善科研条件和生活条件等方式,运用考核“指挥棒”,不断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动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要注意工作衔接和平衡,加大对原有教师的培养力度和激励鼓励,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随着学校人才引进工作的持续深入,给学校事业发展带来了一系列显性和隐性变化,积累了经验,但也遇到了一些新问题,还需要认真思考和不断探索。

据悉,此次读书班共邀请了我校党委书记姚书志、西北大学副校长赖绍聪、陕西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姚聪莉等熟悉高等教育政策和教育改革发展规律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为培训班作专题报告,旨在引导全体学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法规,研究高校改革发展前沿理论与实践问题,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提高理论修养、文化修养、领导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能勇担大任的“筑梦人”,为建设陕西高教强省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终审:杜杨 核稿:王松峰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我校贯彻落实2020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议精神 下一条:梁云鹤同志任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