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领导检查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2020-05-06 17:06 文、图/新闻办 雷超 郭姗姗 点击:[]

5月6日上午,在我校春季学期开学之际,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马建中深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走访慰问干部职工,检查指导开学复课准备工作,进一步做好校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预防与控制工作。党办校办负责人陪同检查。

姚书志到张美云教授负责的高性能纸基功能材料团队慰问指导

上午9:30,姚书志到轻工学院与班子成员展开座谈,指导轻工学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转变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发展。在听取院领导班子关于近期的工作汇报后,他对轻工学院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保毕业、保就业,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二是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本科教育理念,抓好授课质量,把好本科教育“质量关”。三是抓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科研团队建设等工作,率先取得更大的科研成果。姚书志表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关键之年,轻工学院要继续解放思想、改革机制,输入深化综合改革的“新变量”,实现教学科研发展的“弯道超车”。

马建中慰问材料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

上午10:00,马建中亲切询问了材料学院教职工疫情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开学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他听取了材料学院班子成员关于学院中心工作开展情况、新学期工作筹划情况、开学存在问题的汇报,详细询问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准备情况,具体了解了专业认证、双万工程、双创竞赛等人才培养的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是要严格按照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和张文宏医生三位专家所要求的,确保进入学校的每个人都是“安全”的,确保学校内是安全的,确保1米的社交距离,最大限度保障师生安全。二是要抓紧抓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等中心工作,结合专业特色、发挥自身优势、做好统筹规划,使亮点更亮、优势更优。

其他校领导也对主管的职能部门及联系学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

目前,全体教职员工已按时到岗到位,学校各项开学准备工作井然有序。

(核稿:杜杨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迎来首批返校学子 下一条:新高!我校跻身2020自然指数年度榜单国内高校TOP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