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0-04-26 19:14 文/新闻办 史倩云 图/新闻办 史倩云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点击:[]

4月26日,我校创新中心组学习形式,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同步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在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要迅速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以更强的开放意识和使命责任,奋力谱写新时代陕科大追赶超越新篇章。

姚书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领学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时的讲话精神。

姚书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肯定陕西践行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取得的成效,特别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提出的“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五项工作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十八大以来对陕西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一脉相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全局出发,立足国际国内发展大势,对陕西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作为陕西高校,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思想成果,转化为奋力追赶超越、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扎实成效,只要敢为人先、勇立潮头,我们才能谱写好新时代陕西科技大学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姚书志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务必要深刻领会、联系实际、转化落实。陕西的追赶超越,只有进行时,对于我们学校,也是一样。做好学校的工作,务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对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紧迫的使命担当、更加鲜明的开放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抓好贯彻落实,重点是突出抓好学科建设、队伍培养和服务能力,切实在学以致用、学用转化上下实的功夫。

姚书志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要丰富宣传宣讲手段途径,组织有关专题培训,迅速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形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主动学、师生党员跟进学的浓厚氛围;二是要贡献陕科大力量。全校上下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焕发斗志、增强干劲,树立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切实增强奋力追赶超越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扎实推进“双万”工程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方面,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昂扬姿态,在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贡献陕科大力量;三是要大力弘扬大学精神。作为西迁高校,我校“三创两迁”大学精神正是“西迁精神”在陕科大的生动实践。今年恰逢我校西迁50周年,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安精神”“西迁精神”的科学论断,高扬爱国主义精神旗帜,以拼搏和奋斗,不断丰富和厚实“三创两迁”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教职工要在工作中持续发扬爱国奋斗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各方面,为服务地方经济、促进西部发展上比才干、做贡献,把论文写在三秦大地上。在当前就业受疫情影响的形势下,有关部门除了千方百计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外,要特别抓好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管理服务的扎实成效上。

校党委委员、校领导、校长助理参加会议,党校办、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列席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在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中心组学习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发了热烈讨论和强烈反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明永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需要等历史和现实的多维角度,赋予了西迁精神新的时代内涵。陕科大是西迁群体中的一员,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的最新讲话精神,将其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根植于国家和民族发展伟业,继承和发扬好“西迁精神”,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白清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对于“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为弘扬“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提供了重要遵循。 “西迁精神”与“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蕴含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以及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在新时代,我们要教育广大青年学生,既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又要弘扬“西迁精神”,树立为祖国建功立业的理想志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崔楠表示,我们将认真组织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学科评估准备、硕士点申报、学院党建质量提升等年度重点工作,把毕业生就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协调各方力量帮助毕业生充分就业,为陕西“三个经济”建设贡献陕科大经管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苏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南商洛、安康等地考察脱贫攻坚时,提出的“要发展扶贫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建立更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等重要论断,为我们团队持续开展后脱贫时代的贫困治理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注入了新动力。我将组织团队成员以此为科研工作的新起点,做出脱贫攻坚研究新亮点,做好乡村振兴研究这篇大文章。


(核稿:梁云鹤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转载】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强调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