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打赢脱贫攻坚战 岁首慰问暖人心

2020-01-03 10:13 文、图/新闻办 雷超 点击:[]

2020年1月2日,在进入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年”的第二天,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副书记杨欲晓一大早就驱车赶往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村我校扶贫点召开扶贫座谈会,走访慰问乡亲和学校驻村干部,给王石凹村的群众拜早年、送温暖。

座谈会上,姚书志对王石凹村实现脱贫退出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自2014年在王石凹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经过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街道和陕西科技大学的共同努力,干群齐心协力,树立信心,以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走脱贫致富的道路,终于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在2019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了脱贫退出。姚书志表扬了学校几届驻村干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不畏艰难、全力奋战的精神,他强调,2020年,驻村干部要继续努力,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干下去。姚书志表示,学校要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优势,寻找校、地双方“供”“需”的契合点,与王石凹村建立长远的帮扶联系,把这个“亲戚”长期走下去。

杨欲晓对学校下一步的扶贫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2020年扶贫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面临新的形势,驻村干部要准确落实总书记“四不摘”要求,深入思考,加强谋划,持续把扶贫工作开展下去。

印台区委副书记马海峰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姚书志一行来印台调研慰问,感谢学校在开展“两联一包”以来所做的大量工作。他希望学校能继续加强帮扶力度,为王石凹村的发展补足短板、提高效益,巩固脱贫成果。

王石凹街道办主任杨转运、村委会主任关小东以及我校驻村第一书记陈永康分别汇报了2019年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村民代表方德成在发言中深有感触地说:“见到陕科大的领导特别亲切,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四年来王石凹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驻村干部不辞辛苦,把帮扶送进家门,温暖了老百姓的心。”

在马海峰等的陪同下,姚书志一行来到驻村工作队宿舍,关切询问了陈永康、姜兴健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并向他及驻村干部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随后,姚书志、杨欲晓代表学校为全村307户乡亲们集中发放了包括一袋10斤大米、一袋20斤面粉、一桶5升食用油、新年挂历等慰问品,并祝愿大家过上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在重点帮扶对象李新合家中,姚书志送上慰问品并亲切地嘘寒问暖,“屋里冷不冷?”“生活有没有困难?”“主要收入靠什么?”,一句句问候拉近了距离,温暖了心窝。姚书志鼓励李新合和家人注意身体健康,克服暂时困难,树立生活信心。

姚书志一行还走访参观了王石凹村党员教育基地和扶贫产业示范基地“美羊羊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养殖基地,他与农民养殖户亲切交谈,询问了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对羊场规模、市场状况、远期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希望他们扩大养殖规模,优化养殖结构,破解发展难题,把产业扶贫的道路越走越宽。

党办校办、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等陪同参加了慰问活动。

(终审:杜杨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新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