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柔性电子学院与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再次开展柔性电子学圆桌交流会

2023-05-17 10:32 文、图/轻工学院 刘汉斌 点击:[]

5月12日,柔性电子学院特邀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徐巍栋、谷龙、胡文博三位教授来到学校,在研究生综合楼2#楼3-037会议室开展了以柔性电子学前沿研究为主题的圆桌交流会。会议由柔性电子学院副院长刘国栋主持,院长吕斌、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及部分研究生参与交流。此次活动是柔性电子学院成立以来与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开展的第三次集体交流活动。

吕斌首先对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的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柔性电子学科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学院对于加强双方交流合作的殷切期望。交流期间,谷龙和胡文博两位教授分别以“聚合物室温磷光材料的设计”和“超快生物光子学”为题作学术报告。我校柔性电子学院王阳副教授、张文亮副教授分别以“二维MOFs基柔性电极用于环境光电催化的研究”和“生物质纤维素基柔性储能与功能传感器件”为题作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双方就柔性光电材料、光子器件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双方均希望在后期能够优势互补,加强深入合作。

会议交流结束后,刘国栋表示此次与西北工业大学三位教授的交流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希望之后的交流能够常态化。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够经常听到这样精彩的讲座,并能够与相关专业老师有这样近距离交流的机会。会后,西工大三位教授参观了柔性电子学院实验室。

(核稿:刘国栋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环境学院王传义教授团队特邀欧洲科学院院士Detlef Werner Bahnemann教授开展关于“欧洲高等教育体系”的讲座 下一条:北京理工大学赵静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