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复旦大学晁栋梁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11-10 16:44 文、图/轻工学院 王元明 点击:[]

11月9日,应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柔性电子学院)、科技处及前沿院邀请,复旦大学晁栋梁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安全高能水系电池”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轻工学院副教授刘汉斌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晁栋梁教授详细介绍了各种电池的行业现状以及面临的各种亟待解决的问题,聚焦于水系电池在安全性和能量密度等方面的优势,以课题组已开展的工作为例,从正极材料制备调控方法、金属负极稳定策略和储能机理等角度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总结了器件产业化性能提升新思路。

晁栋梁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翔实,讲解生动有趣,逻辑清晰明了,使此次聆听报告的师生对水系电池材料的制备调控及性能提升机制有了深入的了解,对我校师生在相关领域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也具有很好的启发性和指导性。报告会后,晁栋梁教授与参会师生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耐心、详细、专业地解答了参会师生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并诚挚的邀请我院师生在今后科研工作中多合作、多沟通。

新闻小贴士:

晁栋梁,男,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6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访问学者,2017年-2020年期间分别在南洋理工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担任高级研究员工作,于2020年10月全职加入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主要从事新型高安全、低成本、可大规模储能器件的电荷存储机理和应用研究。曾获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岁以下科技创新”奖、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优秀青年基金、澳大利亚研究新星奖、RSC优秀研究员奖、Springer优秀图书奖、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等。目前,出版英文专著1部,发表SCI期刊论文100余篇,1/4以上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引用10000余次,H指数为46 (updated on 03/2021)。

(核稿:刘国栋 编辑:刘倩)

上一条:北京大学李道新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西安理工大学胡海青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