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西安理工大学胡海青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11-09 16:06 文、图/经管学院 罗列、李舒婷 点击:[]

11月8日,受科技处、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胡海青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为我校师生带来主题为“助力创新:孵化器的演进、现状与未来”的线上报告。报告由经管学院副院长薛俭教授主持,经管学院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胡海青教授主要从企业孵化器的概述、演进、发展现状、未来趋势、融资体系中银行介入方式以及政策支持等八个模块对企业孵化器进行了全面介绍。胡海青在报告中首先解释了企业孵化器的内涵、构成要素和特征,在此基础上介绍了其功能、作用和类型,指出孵化器对于处于不同成长阶段的企业需要提供差异化服务,并通过相关案例介绍了孵化器的六大运营模式和发展趋势。

报告结束后,胡海青教授同我校师生进行了互动,悉心回答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出的问题,胡教授表示,与我校经管学院已经是老朋友,希望继续加强西安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和我校经管学院的联系与合作。

新闻小贴士:

胡海青,西安交通大学经济学博士,日本德岛大学信息系统工学博士。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学科带头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青年英才,第九届陕西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陕西省级师德先进个人。兼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陕西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咨询专家、西安市政府专家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经济学学会副会长,陕西省证券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副理事长、西安市软科学研究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目前主要从事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与投融资决策、技术创新与风险投资管理、金融创新与管理等方面教学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国家软科学项目1项等30余项国家、省部、市厅级科研重要课题,研究成果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西安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陕西高校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陕西高校人文社科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等多项省部级、厅局级奖励,发表百余篇核心期刊论文。

(核稿:薛俭 编辑:刘倩)

上一条:复旦大学晁栋梁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复旦大学王金华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