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常晶晶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07-15 17:01 文、图/轻工学院 王元明 点击:[]

7月14日,应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处及前沿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常晶晶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Flexible electronics: materials design and device applications”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轻工学院副院长刘国栋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常晶晶教授详细介绍了柔性半导体材料的丰富种类和新奇物理特性,聚焦于有机/氧化物和钙钛矿半导体在柔性信息探测和能量转换方面的优势,以课题组已开展的工作为例,从它的制备调控方法、异质界面构筑和光电特性等角度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最后,总结了多种薄膜优化和器件性能提升新思路。

常晶晶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翔实,讲解生动有趣,逻辑清晰明了,使聆听此次报告的师生对柔性半导体材料的制备调控及光电显示等特性有了深入的了解,对我校师生在相关领域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也具有很好的启发性和指导性。报告会后,常晶晶教授与师生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耐心、详细、专业的解答了参会师生们提出的各类问题。

新闻小贴士:

常晶晶,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导,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近年来主要从事有机及金属氧化物半导体晶体管电子器件的制备及研究,柔性印刷器件工艺的优化,钙钛矿光电器件的研究工作等。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30余项,包括技术成果转化3项。截至目前,在Science、Nature Energy、Joule、Research、Iscience、Applied Physics Reviews、Advanced Materials、JACS、Angew等国际核心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被引用5800余次。担任Springer-Nature出版社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Materials in Electronics客座编辑、Nanomaterials客座编辑、InfoMat青年编委。入选2018年福布斯中国教育领域30岁以下精英榜单,2018年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电子工程领域提名人等。

(核稿:刘国栋 编辑:刘倩)

上一条:北京邮电大学侯文军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化工学院邀请多位专家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