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西安交通大学贺健康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07-07 11:23 文、图/食品学院 张森虎、于婧 点击:[]

7月5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贺健康应邀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以“生物3D打印:调控细胞/组织生长新途径”为题进行学术报告,报告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食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由食品学院院长助理高翔主持。

贺健康教授深入研究“直接打印生物材料与细胞的混合物制备立体人工组织”技术,该技术目前已应用于临床研究,成功治疗乳腺癌26例。贺教授以团队实际应用为例,为广大师生详细讲解了可降解/可再生软组织打印、微纳3D打印调控细胞生长、仿叶脉血管化组织制造等技术。最后,贺教授对微创化手术的无需后处理操作,缩短手术介入时间以及临床应用潜力巨大等优点进行了讲述。

报告结束后,贺健康教授与在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解答。最后,高翔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并对贺健康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真挚的感谢。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圆满成功,开阔了师生在生物3D打印方面的科学视野。

新闻小贴士:

贺健康,现任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入选国家杰青、优青及青年长江。长期开展生物3D打印与增材制造研究,研发了个性化植入物及微纳生物增材制造工艺装备,实现了可降解/可再生乳腺植入物等国际首例临床试验,被国际医学专家评价为“科学家、工程师与医生成功合作的优秀范例”,研究成果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发表 SCI论文100余篇,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第1)、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等。主持军队后勤开放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担任4个国际SCI期刊副主编与编委、国家CFDA医疗器械技术审评委员会委员、6个国家级学术组织的常务委员/委员等。

(核稿:孙敏 编辑:刘倩)

上一条:南京工业大学王琳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北京化工大学黄雅钦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