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长安大学颜录科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2-05-27 16:42 文、图/轻工学院 谢璠 点击:[]

5月26日下午,应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研究生院邀请,长安大学颜录科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在轻工学院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高分子材料在道路、建筑等领域的应用与探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轻工学院副院长刘国栋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颜录科教授结合产业需求重点介绍了中空塑料建筑模板的开发、沥青的功能化改性、碳基与MXene基油水分离功能膜等在道路、建筑等领域的应用及其团队在该领域的研究进展和经验分享,报告内容系统丰富,引人入胜。

报告会后,颜录科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解答。此次报告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使在场师生对如何结合实际需求开展科研、如何指导研究生正确高效做科研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进一步活跃科研氛围,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产生了积极作用。

新闻小贴士

颜录科,长安大学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交通功能材料、特种工程塑料、聚合物基复合材料、绿色与功能高分子材料、废塑料绿色再生与高值化利用;主持和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以及冬奥会重大工程项目等多项研究项目,并从事过多项工业界合作项目;部分研究成果发表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Small、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等国际主流期刊上,申请专利20余项、授权7项、成功转化2项;先后荣获河南省交通运输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陕西省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项和西安市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

(核稿:刘国栋 编辑:刘倩)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特邀多位相关领域专家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下一条:山东大学熊胜林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