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都医科大学李林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05-26 16:42 文、图/数学学院 岳宗敏 点击:[]

5月24日下午,应我校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科技处及前沿院邀请,首都医科大学李林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葡萄糖-胰岛素相互作用的数学模型角膜在体生物力学参数的识别与探索”的线上报告。报告会由数学学院学术带头人蔺小林教授主持,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李林教授从研究背景入手,重点介绍了Bagerman最小模型及其几种推广、一类时滞微分模型的全局定性分析、参数估计探索及模型应用在糖尿病治疗、生命健康等领域的重大需求,同时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该领域研究进展和经验分享,报告内容从实际问题引出,理论研究与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引人入胜。

报告结束后,李林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对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学术交流进一步开阔了学院师生在生物医药数学建模、软组织力学特性及眼生物力学研究的科学视野和创新思维。

新闻小贴士

李林,博士,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市高校数学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家组成员(2018-),曾任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2013-2017)、北京市数学学会理事(2013-2017,2018-2021)。长期从事“医用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课程的教学,出版主编教材10部。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医药数学建模、软组织力学特性及眼生物力学研究。曾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责任作者发表SCI检索28篇。

(核稿:李剑 编辑:刘倩)

上一条:四川大学蒲雪梅教授和西北大学/西安石油大学李华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东华大学丁彬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