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四川大学郭荣辉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05-25 11:50 文、图/轻工学院 许伟 点击:[]

5月23日上午,应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处及前沿院邀请,四川大学郭荣辉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MXene基柔性功能材料”的线上报告。报告会由轻工学院副院长刘国栋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郭荣辉教授从研究背景入手,重点介绍了MXene基柔性电磁屏蔽材料、MXene基柔性吸波材料、MXene基柔性传感器及MXene基柔性冰管理材料在国防、生命健康等领域的重大需求及其团队在该领域研究进展和经验分享,报告内容系统丰富,引人入胜。

报告结束后,郭荣辉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对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学术交流进一步开阔了学院师生在Mxene基柔性材料方面的科学视野和创新思维。

新闻小贴士

郭荣辉,四川大学教授,博导,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纺织工程专业分委会委员,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会染整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节能协会节能环保产业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四川省纺织工程学会理事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功能柔性材料、柔性可穿戴传感器、柔性电池、生物医用材料、生物质资源高值化利用等。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成都市科技局项目、宁波市科技局项目及横向课题。发表论文140余篇,其中SCI收录100余篇。以第一完成人获宁波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之光“优秀教师”,四川大学“五粮春”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四川大学“优秀教师”、四川大学“青年骨干教师”。

(核稿:刘国栋 编辑:刘倩)

上一条:东华大学丁彬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彭彪林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