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前沿报】西北大学王尧宇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1-12-10 17:52 文、图/化工学院 陈香李 点击:[]

12月9日下午,应我校科技处、前沿院及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西北大学王尧宇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交流”的报告。报告会由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费贵强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及2022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尧宇教授从“要做什么,为什么做,怎么做,为什么让我做”四个方面详细的对申请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指导。要求申请书要撰写规范、语句通顺、逻辑性强、各部分应详略得当,从评审人的角度去撰写申请书,认真打磨,切实提高申请书质量。

之后,王尧宇教授与学院遴选的3位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从申请书的选题,科学问题的提出,关键问题的解决以及研究方案的论述等方面都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指出申请书题目要新颖准确,摘要要简洁凝练,科学问题要清晰明确,论述方案要切实可行,可行性分析要充分论证等。3位教师在交流中获益良多,对各自的基金申请书有了清晰的认识和修改方向,同时其他与会教师也从中受到了启发,拓展了思路。

新闻小贴士:

王尧宇,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名誉教授,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院教授,陕西省“三秦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配位化学、物理无机化学和材料化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2项重点项目、1项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高校博士点基金2项等多项研究课题。近年来在Chem. Soc. Rev.,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Commun以及《中国科学》等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3.0近200篇,单篇论文最高影响因子为34.09,论文被引近6000次,单篇被引最高次数为192次,H指数40),合作出版专译著8部,获得2项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核稿:仝建波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前沿报】中国海洋大学毛相朝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前沿报】宁波大学葛体达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