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前沿报】兰州理工大学苏建宁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1-12-15 19:43 文、图/设艺学院 关瑛 点击:[]

12月14日,应设计与艺术学院及科技处邀请,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苏建宁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体会和研究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设艺学院副院长贺雪梅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此次精彩分享。

苏建宁教授以个人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经历为起点,从基金工作的战略定位、资助导向、以及如何研究等问题点入手,深度解读了研究方向、科学问题、研究方法、申报书撰写等相关问题及关键要点。苏教授梳理了个人多年研究成果,并阐释了课题研究的传承性、科学性以及创新性,并对产品感性意象协同调查系统、感性意象认知差异分析、产品美度评价技术、用户集群分析、感性意象解耦分析、形态分析等研究方法做了深度探讨。并向大家传授了“信心要坚定、交流要深入、决策要正确、工作要勤奋”的基金申报二十字方针。

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是一项重要的工作,选题的科学性、研究的创新性、成果的转化性代表着国家的科研水平,更是高校科研能力的集中体现,贺雪梅教授希望大家向苏教授学习,挖掘自身的研究专长、凝练研究问题、学习研究方法,持之以恒的坚定信念,在基金申报的道路上不断学习、进取、创新。

新闻小贴士:

苏建宁,甘肃省飞天青年学者,现任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教授、博导、兼任教育部工业设计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副秘书长、甘肃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理事长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科基金等评议专家,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中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等评审专家。主要从事工业设计、感性工学、智能设计等方面研究,主持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先后获得光华龙腾奖(2016)中国设计贡献奖银质奖章、甘肃省青年教师成才奖、甘肃省机械工程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优秀论文奖等。

(核稿:贺雪梅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前沿报】研电赛全国竞赛专家吴胜利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前沿报】江苏师范大学潘天波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