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

三秦网等媒体报道:陕西科技大学斩获2019公益未来·希尔顿社会实践全国总决赛亚军

2019-11-27 17:06  点击:[]

近日,今日头条、三秦网等媒体纷纷报道我校斩获2019公益未来·希尔顿社会实践全国总决赛亚军。

今日头条:陕西科技大学斩获2019公益未来·希尔顿社会实践全国总决赛亚军

三秦网:陕西科技大学斩获2019公益未来·希尔顿社会实践全国总决赛亚军

11月14日,2019公益未来·希尔顿社会实践项目全国总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两支实践队伍“拾遗计划”、“晨曦驿站”携手进入全国20强,并成功斩获亚军奖项和优秀奖,其中“拾遗计划”项目获得全国总决赛亚军。

本次比赛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希尔顿集团联合发起,致力于凝聚青年力量,倡导大学生聚焦社会问题,在实践过程中锻炼自己的团队创造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感。

经过前期筛选,我校推选的两支队伍成功入围20强。入围以来,校团委、校青团高度重视项目进展,积极组织项目辅导和路演培训。两支队伍也不负众望,在11月14日上午的小组赛中崭露头角,备受好评。其中,我校“拾遗计划”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近年来,我校团委围绕科创育人、实践育人工作,充分发挥学校特色和学科优势,凝练创意想法,创新实践模式,积极打造陕科大特色社会实践体系,推进社会实践成果转化,育人工作不断突破,社会影响力逐渐扩大。

新闻小贴士:

公益未来·希尔顿社会实践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希尔顿共同发起的支持高校公益社团发展的项目。该项目通过提供领导力、管理培训机会、创想基金支持大学生公益社团实施本地社会影响力项目,培育和发展青年社团领袖和青年领导的公益社团,支持公益社团解决本地社区的社会问题。旨在传递全民参与公益的理念,鼓励高校大学生关注包容性增长、本地产业帮扶、减灾等社会问题以及气候变化、水资源管理、废弃物管理等环境问题,以新角度、新思维寻求有效方案。截止目前,项目已支持17个城市68所高校80个社团204个团队开展实践活动,影响了30万社会公众参与。

(终审:杜杨 编辑:刘倩)

上一条:人民日报App等媒体报道:陕科大毕业生作品同时被国家图书馆和中国民族博物馆永久收藏 下一条:中国教育网等媒体报道:陕科大与西安工大、西安医学院成立未央高校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