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

《三秦都市报》APP报道我校青年志愿者等成立青年先锋联合工作组助力抗疫防疫

2020-02-06 19:23  点击:[]

近日,《三秦都市报》APP报道我校年志愿者等成立青年先锋联合工作组助力抗疫防疫。

《三秦都市报》APP:青年先锋联合工作组助力抗疫防疫

三秦都市报-秦闻讯(通讯员 马吉明 马薇薇 李建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西安市新城区红色青春志愿服务中心发起人刘文军,联合湖北省新文艺青年服务中心负责人钟经、云支教联合会负责人谢敏、陈晓莲、西安培华学院创享工作室腊林涛、杨可欣、贾博涛,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学院小葵花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高吉明、马薇薇、李建红、李锦等公益之星,以互联网技术号召联合发起“指尖志愿,防疫抗疫”网络倡议。善流涌动,志愿青年纷纷响应,成立“青年先锋联合工作小组!

1月26日,红色青春志愿服务中心首发倡议书!

1月28日,红色青春志愿服中心携手联合陕西妇女儿童基金会等18家社会公益机构,齐力发布。

1月27日至2月6日,100余名爱心人士聚首网络,火力扩散和转发号召,这场仗,一定赢!

2月2日,大家自愿善款捐赠,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学院小葵花青年志愿者们纷纷参与捐赠,有同学这样说道:"钱不多,是一片心意""祈求疫情尽快结束,来年约定去武汉赏樱花雨"简单而又深厚的祝福……所有资金将公开、公正、透明的全部运用到防疫抗疫中。

立足当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员戒备,共同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沙场,听党指挥,全心全意依靠人民群众,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

84岁“老黄忠”钟南山再战防疫前线宝刀耀日月;千里逆行走单骑女医生郎冰凝驰援武汉丹心傲冰霜;三军医疗队风驰电掣低江城联合作战灭病毒战旗飘扬;四海志愿者舍生忘死聚疫区并肩奋斗保安康青春闪亮。一个个感染者面对病魔像凌寒青松不屈不挠、屹立坚强;一个个中国人应对疫情像傲雪红梅战冰斗霜、笑迎春光!

2020年的开头,异常艰难。可这个寒冬,却也因一点一滴爱的汇聚,格外温暖且充满力量。这场肺炎疫情,早已不属于某一群人的战役。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看到的是手足同袍,所有友好人士力量的汇聚!我想,普通的我们无法冲到最前线,但起码可以做到:尽心竭力。有大家才有小家,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大家全国帮忙,武汉是能够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时代最强音已经奏响,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有一座城市,叫众志成城,有一批战士,叫白衣战士,有一种精神,叫科学精神,有一颗信心,叫万众一心。当全国各地的力量汇聚到长江两岸,信武汉,相信中国,一个描伤口如花朵的国度,一个抬泪眼望远方的民族,不会被打败。让我们在这寒冷的冬季,伸出温暖的援手——挺住,武汉!加油,中国人民!奋起,我不倒的中国!

(终审:杜杨 编辑:刘倩)

上一条:新华网报道:陕科大校园四季 下一条:华商网报道:全力以赴阻击疫情 陕西科技大学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