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

陕西传媒网报道:跃升104位!陕科大在校友会2020中国大学排名跻身中国同类高校第一方阵

2020-01-02 09:55  点击:[]

近日,陕西传媒网报道陕科大在校友会2020中国大学排名跻身中国同类高校第一方阵。

12月27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公布《202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最新发布校友会2020中国大学排名1200强榜单。2020年校友会排名依据国家“双一流”建设最新要求,对中国大学评价指标体系做了改进与调整,陕西科技大学在部分关键性指标方面取得突破性发展:居全国第178位,较2019年跃升104位,位列陕西省高校第10位,全国轻工特色院校第3位,整体实力跻身中国同类高校第一方阵。

据悉,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20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由教育教学质量(占32.00%)、高层次人才(占13.00%)、优势学科专业(占9.00%)、高端科研成果(占21.00%)、科研项目(占5.00%)、科研基地(占5.00%)、办学层次(占5.00%)、社会声誉(占6.00%)和国际影响(占4.00%)等9大核心指标组成,涵盖了400多项评测指标,是目前中国大学评价指标数量最多的大学排名,其各项指标指向和意义明确,能够清晰直观地反映每所大学的综合实力。

近年来,陕西科技大学坚持“创新、开放、共享,学科、人才、质量”的办学理念,认真深入检视学校实施追赶超越“三步走”战略目标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制定了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目标举措,出台《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陕西科技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办法(试行)》等政策文件,设立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学科特色进一步凸显,国家及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高水平研究论文大幅增加,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声誉(校友及社会捐赠、生源竞争力、媒体影响)持续提升,学校的办学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为顺利实现“复兴计划”既定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王爽 通讯员 杜杨 宇文翔 )

(终审:杜杨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网易新闻APP等媒体报道:2019年度陕西科技大学十大新闻汇总 下一条:百度APP等媒体报道:陕科大2019年青教讲课比赛特等奖得主聂景怡被认定副教授任职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