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教师节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9-09-10 14:34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19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要求,做好陕西省2019年教师节庆祝活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我省优秀教师先进事迹、营造我省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陕西省教育厅决定举办2019年教师节征文活动,现将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转发如下,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一、征文主题

此次征文活动以“教育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

教师可讲述自己或教学团队在从教路上求索、实践和成长的故事,表达爱校荣校之情,表达自己对学生关爱和呵护之情,展现新时代教师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和践行自己的教育梦想,以及对新时代教师素养要求的思考。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陕西省教育厅

(二)承办单位:陕西教育报刊社《教师报》编辑部

三、活动对象

全校教师

四、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9月15日

五、基本要求

1.应征作品要围绕征文主题,紧密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做到实事求是,主题鲜明,材料鲜活,案例典型,时代感强。

2.作品体裁不限,随笔、散文、诗歌等均可,应做到行文精炼、言简意赅。

3.本次征文以学院、部门为单位。校属各单位要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动员教师参与征文活动,并加强审查把关,确保推荐作品的原创性。

4.应征作品需在文末注明作者部门、姓名、职务、联系方式、邮寄地址等真实信息。由各单位汇总后统一报送宣传部。

六、活动安排及奖项设置

作品征集结束后,活动组委会将组织专业编辑对所有应征作品进行初审,确定入围名单,成立专家评审团,对入围作品进行最终评审,评出最终奖项。所有通过初审的作品均在陕西教育报刊社新媒体平台(教师报微信公众号、陕派教育头条号等)活动宣传专区展示,择优在陕西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展示,网友可为喜欢的文章点赞。

此次征文活动获奖作品数量由征文活动组委会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对于获奖作品,组委会将分期在《教师报》和省教育厅门户网站等平台刊登,在省教育厅和陕西教育报刊社各新媒体平合予以宣传推广,并为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七、报送方式

投稿邮箱:xcb@sust.edu.cn

联系人:史倩云

联系电话:029-86168209

宣传部

2019年9月1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首届陕西科技大学专利创新大赛暨陕西科技大学高价值专利优秀项目培育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下半年面向社会考生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