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庆祝2019年教师节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9-09-06 15:30  点击:[]

各教学院部、校属有关单位: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为做好教师节庆祝工作,营造我校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庆祝2019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我校教师节庆祝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二、精心组织各项庆祝活动

1.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网站、校报、校电视台、宣传栏、两微一端等媒体,以表彰会、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表彰优秀教师典型,讲述师德好故事,唱响师德好声音,生动展现我校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

9月10日当天,各教学院部、校属有关单位在所管理的LED显示屏统一打出“老师,您好!”等字幕为教师“亮灯”,引导学生感念师恩、礼敬教师。各教学院部组织师生9月10日晚收看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

开展“教育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教师节主题征文活动,教师可结合“三创两迁”精神,讲述自己或教学团队在从教路上求索、实践和成长的故事,抒发爱校荣校之情,表达对学生关爱呵护之情,展现新时代教师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和践行教育梦想,对新时代教师素养要求的思考。征文以学院为单位,9月15日之前发至宣传部邮箱xcb@sust.edu.cn。

时间:教师节前后

2.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在教师节前后看望慰问教师,重点走访慰问一线教师、离退休教师、贫困教师、家庭遭遇变故生活困难教师、挂职支教教师,了解解决教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听取教师对学校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送去学校党政的关怀和温暖。

时间:9月6日-9日

3.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教师节前,学校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慰问,对从教满30年荣誉教师,2018-2019学年度我校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以及在教学、科研、人才、管理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时间:教师节前

地点:学术报告厅

三、有关工作要求

1.广泛宣传国庆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的重大节庆纪念意义,将教师节庆祝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2.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勤俭节约、隆重简朴地开展教师节宣传庆祝各项活动。

党办校办  人事处

2019年9月5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首届陕西科技大学专利创新大赛暨陕西科技大学高价值专利优秀项目培育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下半年面向社会考生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