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陕西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交叉学科PI团队 培育专项”的通知

2019-05-21 09:42  点击:[]

各相关学院及教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及陕西高等学校学科建设系列改革有关要求,统筹推进我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快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推动人工智能学科与我校其他研究领域的交叉与融合,加快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现启动陕西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交叉学科PI团队培育专项申报工作。旨在广泛吸纳校内从事人工智能相关研究的优秀学者和团队的智慧,进一步激发学科发展活力,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增强资源配置效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陕西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交叉学科PI团队培育专项”主要用于支持我校教师团队开展前瞻性、创新性、战略性人工智能前沿交叉研究,瞄准国家重大任务需求,结合我校优势特色,围绕以下3个学科方向进行培育。力争在相关领域率先取得突破,进一步提升我校人工智能学科发展水平。项目为期2年,择优资助3-5个学科团队,每个团队资助10万元。

1.大数据与智能传感

2.智能认知技术

3.轻工智能制造与装备

二、申报条件

1.以学科团队的形式进行申报,且团队不少于6人;鼓励跨学院、跨学科组建团队;教授作为团队负责人,团队成员至少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者博士学位。

2.每个学科团队只能围绕3个学科方向中的1个进行研究,且团队成员不能同时参加两个及以上项目。

3.项目内容真实可信,不得夸大自身实力与技术、经济指标,团队负责人须对申报资料的真实性负责。项目一经立项,无正当合理的依据不予修改调整。

三、申报程序

1.团队负责人应结合已有研究基础和优势特色,可在全校范围内组建团队,按照学校统一格式要求,填报项目申请书。

2.请各团队负责人认真组织,精心实施,于5月30日前将由团队负责人和团队成员签字的《项目申请书》(附件1)纸质版(一式三份)提交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由学院审核学科方向及申请基本条件后统一报送学科办。

3.学科办将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项目评审,并公示评审结果(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项目,予以立项资助。

四、项目管理

1.人员管理

申请人坚守学术诚信、恪守学术道德,相同、相近研究内容,不得重复申请资助。项目一经立项,无特殊情况,项目负责人、团队成员不得随意更换。

2.经费管理

根据学校财务管理规定,项目经费专款专用,由团队负责人协调使用,用于资助人工智能学科团队建设相关工作,包含交流访问、成果发表、实验材料设备购买等。

3.进度管理

项目开展满一年后,须向学科办汇报项目研究进展,同时提交项目年度总结及成果清单。对未按时报送进展报告、工作无进展、经费使用不当的团队,项目负责人如不能纠正、补报,学科办有权中止资助。

五、项目验收

项目验收时间为2021年5月-7月,学科团队按照项目验收要求提交结题报告等材料,学科办审核通过后,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验收合格后由学科办出具验收报告;若项目评审不通过,将延期一年进行二次验收;若二次验收不通过,将撤销项目立项,收回项目经费。

成果要求

1.建成在省内人工智能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创新团队,具备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功能。

2.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培育相对稳定的学科方向,利于今后长足发展。

3.本学科团队取得成果均为第一作者,且成单位须为陕西科技大学,无抄袭或剽窃他人成果现象。

4.本学科团队获得至少一项省部级及以上人工智能方向科研立项。

5.本学科团队在人工智能领域至少发表5篇SCI或EI收录论文。

6.成果与既定研究内容匹配,提出的理论、观点等具有创造性和科学性。

六、其他

有关本次申报的相关事宜,解释权归学科建设办公室。

联系人:雷涛

联系电话:86168285

电子邮箱:leitao@sust.edu.cn

学科建设办公室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2019年5月21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各单位新闻报送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陕西科技大学一批废旧物资处置的招标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