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原西北轻工业学院 校史资料、实物的通知

2019-04-30 08:55  点击:[]

各位师生、广大校友、社会各界的朋友们:

陕西科技大学自建校迄今已逾61年,为弘扬“三创两迁”大学精神,更加充分地展示学校办学历程的历史变迁和发展成就,激发并增强师生员工和校友对学校的认同感,进一步充实校史馆的展陈,现诚挚向全体师生员工、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和企事业单位征集原北京轻工业学院、西北轻工业学院时期的照片、文献和资料,敬请提供下述藏品或相关信息。

一、校史资料、实物征集范围

原北京轻工业学院、西北轻工业学院在办学发展过程中形成的有纪念意义、有保存、研究、展览价值的照片、实物、音像、图表和文字材料;反映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和西北轻工业学院发展重要节点及事件的照片和实物等。

二、校史资料、实物征集内容

1.北京轻工业学院西迁咸阳之前的校园照片、校报校刊、各种公文。

2.国家领导人、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来校参观、视察、访问或讲演时的照片、影像、题词及合影,各个时期新闻媒体对学校重大事件的报道,学校各类重大活动收到的有价值的贺信、贺电和礼品等;

3.为学院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的校领导、专家学者、知名人士、杰出校友的生平、传记、专著、译著、正式出版的教材、重要讲义、论文、重要讲话、手稿、笔记、书信、照片、底片、题词和奖状、奖品、证书、证章、聘书、任命书、委任状、有纪念意义的教学、办公及生活用品等;

4.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设备、仪器、模型、教具、办公家具、出版物、印刷品、票据及证件(如准考证、录取通知书、工作证、学生证、借书证、毕业证、学位证、毕业分配派遣证等)、毕业照片、纪念册、师生间赠言题录、徽标、印章及反映学校不同时期风貌的老照片、匾额、碑石以及带有老校名印记的办公家具、生活家具等其它实物;

5.校友自传、事迹介绍或相关资料、实物、照片、音像等,以及校友个人创作的作品(如绘画、书法、篆刻、雕塑、曲谱、模型、工艺等);

6.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和西北轻工业学院教师编写的教材、讲义、备课教案;学生的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制图作业、学习笔记等。

上述征集内容中,重点征集原北京轻工业学院西迁咸阳前后(1969年—1977年)的有纪念意义、有保存、研究和展览价值的照片、实物、音像、图表和文字材料。

三、校史资料、实物征集原则

1.希望广大师生员工、校友及其亲属以及社会各界关心陕西科技大学(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和西北轻工业学院)的人士,将自己收藏的与校史有关的各类照片和实物(原则上应为原件)无偿捐赠或寄存到校史馆;

2.若捐赠原件有困难,可提供复制件,或提供原件由校史馆负责复制;

3.贵重物品确需有偿提供的,可将原件的照片及其说明寄(送)学校,经鉴定确认后,协商价格。

四、校史资料、实物征集方式

1.征集的校史资料、实物及复制品进校史馆时需办理捐赠手续。在交接双方在场的情况下,将所捐赠实物当面清点,填写校史资料、实物档案登记表(一式两份),分别由校史馆和捐赠者留存。

2.若因校史资料、实物不便寄送,或公务繁忙、年事已高、书写不便的老同志、校友,可通过电话联系校史馆工作人员,校史馆将派人登门领取。重要的实物,持有者可通知校史馆派专人取回,亲自送来学校者视情况适当补助交通费。

3.校史馆为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对珍贵的照片、音像资料,校史馆将根据捐赠者要求,制作电子文件回赠捐赠者,对于特别有价值的档案资料实物捐赠,将报请学校予以奖励。

4.欢迎向校史馆推荐、提供校史资料及实物之所有者或所在地等线索,并进行沟通,协助征集。对于热心支持、帮助征集校史资料、实物者,学校将颁发给一定价值的纪念品。

五、负责部门及联系方式

1.捐赠接收工作由学校校史馆负责。

通讯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办公地址:陕西科技大学中国轻工业博物馆二楼203室

2.校史馆征集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张淳,办公电话:029-86132829;手机:13992056169;电子邮箱:zhangc@sust.edu.cn

师惠玲,办公电话:029-86132829;手机:15102931760;电子邮箱:bwg@sust.edu.cn

陕西科技大学校史馆

2019年4月22日

上一条:“五一”、端午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我校官方网站英文版上线测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