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的通知

2019-03-08 16:51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活动于近期正式启动。根据省委网信办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工作要求,现就组织做好我校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选精品范围

“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包括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等五个项目,始终聚焦在重大决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积极发挥网络正能量引导作用的榜样人物和精品力作。请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推荐2018年1月31日至2019年1月31日期间,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积极发挥网络正能量引导作用的榜样人物和精品力作。

二、工作要求

(一)注重评选质量。作品要体现鲜明价值导向的“正能量”,选出彰显时代特色、弘扬主流价值的文字、图片、动漫音视频作品,选出产生巨大正能量影响力、体现媒体融合成果的优秀专题作品和栏目活动,选出传播正能量、体现真善美的创作者榜样和优秀人物,确保申报作品和榜样正能量、有创意、新气象。

(二)加强宣传推广。本届活动以“网聚正能量,追梦新时代”为宣传口号。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要加强对评选活动和评选对象的网络宣传与推广,切实把真正体现特色和成果的正能量精品力作和榜样选出来申报,形成“学习好榜样、传递正能量”的网络热潮,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加强组织协调。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组织推荐,在3月31日前登录相关平台完成申报工作,高质量自主报送项目作品。

三、申报平台及入口

1.“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活动在人民网申报:

http://dangjian.people.com.cn/GB/136058/425236/index.html

2.“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活动在环球网申报:

http://opinion.huanqiu.com/special/wgyb4/index.html

3.“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活动在中国新闻网申报:

http://www.chinanews.com/tp/z/zhengnengliang2018/index.shtml

4.“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活动在光明网申报:

http://topics.gmw.cn/node_121198.htm

5.“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在中国青年网申报:

http://news.youth.cn/zt/2019zthd/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在完成推荐申报后填写《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报送作品信息表》(见附件),于4月3日前发送至宣传部邮箱xcb@sust.edu.cn,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申报“五个一百”】标识及单位。

联系人:史倩云

电 话:86168209

党委宣传部

2019年3月8日

上一条:关于征集教师向学生推荐图书的倡议书 下一条:关于做好管制类危险化学品购置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