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

2019-01-19 17:32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学习强国”是中宣部主管主办的由PC端、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组成的学习平台。学习平台PC端有17个板块180余个一级栏目,手机客户端有两大板块38个频道,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同时还开通了各省市区分平台,展示各地特色的学习资源。

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推广使用学习平台工作要求,现将我校使用学习平台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用好学习平台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政治责任

开发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的重要举措,是互联网时代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亲自过问、亲自参与,并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具体抓好落实。

二、尽快搭建学习组织架构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指定1名党员同志作为本级党组织的管理员(建议由本单位组织员担任),由管理员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建立本单位相应的学习组织(以轻工学院为例,该学习组织名称为“陕西科技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经学校主管理员认证后,添加各党支部、党员进入本组织内。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本单位管理员姓名、手机号码于1月21日中午12:00前短信上报宣传部王兴东、雷超处。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须在1月22日前将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两级学习组织架构建立完成。组织架构建立后,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管理员要组织本单位所有师生党员加入本人所属党支部,全力推动平台建设实质性开展。(操作办法见附件1)

三、迅速推广使用

省委教育工委将把各高校推广使用学习平台情况,纳入三月份高校年度考核工作。校党委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周密安排,迅速组织本单位全体师生党员登载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确保2019年1月30日前实名注册、上线学习实现全覆盖。

四、建好三支队伍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学习平台的理论学习、宣传展示作用,加强管理员、通讯员、评论员三支队伍建设。各级管理员应由在职中共党员、熟练互联网操作、工作责任心强的同志担任,并列入保密人员进行管理,负责本级学习组织的党员注册平台、上线学习、组织管理、督促检查、信息报送等工作。为了及时交流情况、推动工作,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管理员要使用“学习强国”APP扫描二维码(见附件3)加入交流群。通讯员负责组织单位向学习平台的供稿、组稿工作(操作办法见附件2),讲好陕西高等教育故事、彰显广大师生精神风貌。评论员要针对重大主题、重要节点、重要时段和重要事项,通过学习平台及时发声,点评跟评,推介重点文章,加强正面引导。

联系人:王兴东,电话:86168035,13891940661;雷超,电话:86168209,15094004861。

 

党委宣传部

2019年1月19日

上一条:关于综合服务门户改版试运行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