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配合做好我校软件正版化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8-12-18 09:45  点击:[]

校属各单位: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通知》(附件1)文件要求,12月31日前组织开展各单位软件正版化检查工作。为落实文件精神并切实推动我校软件正版化的使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管理责任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于12月20日前填写附件2《陕西科技大学校属各单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负责人登记表》,并报送至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邮箱wgzx@sust.edu.cn。(此前已报送过此表的各职能部门,如信息员未发生变化,此次可不必重复报送)

二、认真配合,按要求落实

按照要求,此次我校检查的重点是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正版化操作系统、正版化办公软件学校已经统一采购,各单位无须自行付费购买。各信息员具体负责落实本单位的所有在用办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的正版软件的检查及落实工作,并如实填写附件3《软件使用情况明细表》,于12月28日前报送至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wgzx@sust.edu.cn。

三、校园软件正版化服务

1、学校已统一采购教育信息化正版软件平台,web访问地址为http://ms.sust.edu.cn,使用数字化校园门户帐号和密码登录。支持Windows7/8/10专业版,office 2010/2013/2016专业增强版,用户在用软件属于上述版本,可以经客户端激活并正版化;若在用软件不属于上述版本,建议从正版软件管理与服务平台下载安装相应软件,并由客户端激活。具体使用方法可参考http://wg.sust.edu.cn/info/1041/1045.htm

2、我校学生和教职工均可通过一站式服务平台申请属于自己的微软Office365帐号,通过此帐号即可免费使用微软在线office服务,并可多平台使用Windows OneDrive。具体使用可参考http://wg.sust.edu.cn/info/1041/1345.htm

如有问题,可咨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联系人:王红艳,联系电话:86168152。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

2018年12月18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第七批青年拔尖人才及高水平博士遴选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