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六届中国食品安全高峰论坛第二轮通知——食品安全与全民健康

2018-09-05 09:44  点击:[]

“第六届中国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定于2018年9月26日在西安召开,会议主题为“食品安全与全民健康”。本次会议将汇聚国内外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领域的知名专家,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探讨食品安全与营养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索科技、教育、企业协同保障食品安全与健康的方案,为食品产业的健康转型,助力全民健康事业提供智力支持。

论坛针对食品企业及食品检验机构对微生物快速检测技术的迫切需求,以及对食品生产过程中设备及环境监测的关注,委托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广东省微生物学会在9月27日举办“食品微生物快检与食品加工过程微生物监测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内知名的食品微生物专家亲自授课,在理论讲解的同时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现场互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

承办单位

陕西科技大学

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

华南应用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

协办单位

广东省微生物学会

广东省食用菌行业协会

广东环凯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大会组织委员会

主  席:吴清平院士

副主席:高中琪、马建中

委  员:王学川、邱学青、张健、蒲永平、陈雪峰

李良秋

秘书处:王志东、黄峻榕、马连营、张海超、郭志龙

大会学术委员会

主  席:吴清平

副主席:孙宝国、谢剑平、朱蓓薇、陈坚

委  员:陈卫、吴永宁、赵谋明、金征宇、单杨

谢明勇、任发政、王硕、朱红惠、林章凛

江正强、杨瑞馥、王兴国、励建荣、张春阳

岳田利、雷红涛、刘学波、陈雪峰、杨兴斌

廖小军、王慧、王永华、丁郁、高中山

陈红兵、王书军、刘箐、刘健华、方亚鹏

二、会议专题

1、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筛查与控制

2、食物链脆弱性评估、食品真实性与溯源

3、食品过敏与食品安全

4、特殊膳食食品与全民健康

三、会议组织形式

本次会议全部为大会特邀报告。

四、会议时间与地点

2018年9月25日全天报到

2018年9月26日全天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大会报告

2018年9月27日全天食品微生物快检与食品加工

过程微生物监测及控制技术培训(自愿报名参加)

会议地点: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五、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免会议注册费。食宿和交通费自理。

六、会议论文及评奖

本次学术研讨会接受论文摘要(1000字以内)或论文全文(5000字以内),其中摘要将编辑成册印刷论文摘要集,论文全文提供电子版。

请作者将论文摘要或论文全文于9月10日前发电子邮件到下列E-mail地址:forum2018sust@163.com

1.论文要求:论文与论文摘要均文责自负,编辑者不作内容修改,仅作形式统一的编辑。

2.应征稿件未在有关杂志上公开发表和未在学术会议上宣读过(参加本次研讨的论文仍可发表)。

3.采用office 2003以上软件排版。

4.具体格式:

题目:三号宋体;作者及联系方式(含手机及E-mail地址):五号楷体;正文:小四号宋体;行距:1.2倍行距;A4纸;左右上下均为2.5厘米的页面边距。

会议将对青年科技工作者(含研究生)投稿论文评选10篇优秀论文,并颁发奖励证书。条件:作者年龄40岁以下(第一作者,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必须提交论文全文

七、会议Poster展示

本次大会设置学术海报(Poster)展示区,请有意参加展示的参会者自行制作,大会不统一提供模板。制作规格:120 cm(竖向高度)*80 cm(横向宽度)。正文要求:分为三个部分简要介绍—研究意义及背景、研究内容及结果、结论及展望;整个海报文字、图、表覆盖率在90%以上,结尾不要留有大片空白。

八、通讯地址

陕西科技大学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邮  编:710021 E-mail:forum2018@gdim.cn

联系人:贾玮、徐秦峰

电  话:13709262640、18821682062

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

地  址: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大院58栋504

邮  编:510070 E-mail:forum2018@gdim.cn

电  话:020-87137642、020-87137695

传  真:020-87684587

联系人:郭志龙、马连营



附件1:大会报告安排

附件2:参会回执

附件3:住宿、交通说明

附件4:食品微生物快检与食品加工过程微生物监测及控制技术培训通知


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

2018年8月27日

上一条: 关于“山东省淄博市技术难题”项目对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及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