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中国耀州窑陶瓷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招生简章

2018-05-02 15:40  点击:[]

为贯彻《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落实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响应“一带一路”总体战略部署,推动我国传统文化——耀州窑陶瓷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根据国家艺术基金章程的相关规定,陕西科技大学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中国耀州窑陶瓷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现面向全国公开招收学员。

一、项目介绍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

“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中国耀州窑陶瓷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优秀中青年学员进行专业培训,旨在培养一批具有较高陶瓷理论水平、熟练掌握耀州窑技艺、具有较强耀瓷创作及创新能力的高端艺术设计人才,为中国耀州窑系陶瓷艺术的发展与创新提供具有扎实功底和创作能力的中坚力量。

二、培训概况

(一)项目实施单位:陕西科技大学、耀州窑博物馆、铜川职业技术学院、李家瓷坊

(二)培训对象要求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有强烈的事业心与敬业精神;

(2)身体健康,原则上年龄45周岁以下;

(3)能够保证有足够的时间脱产学习;

(4)具有较强企业一线从事耀州窑系陶瓷设计、创作经验或从事陶瓷、工艺美术研究、教学、创作等艺术工作者。

(三)培训地点:陕西科技大学“中国耀州窑陶瓷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基地

(四)培训人数:30人

(五)培训安排:共举办两期研修班,每期15人。

第一期:2018年5月15日- 8月19日(其中包含实践考察、作品创作时间)

第二期:2018年6月15日- 9月19日(其中包含实践考察、作品创作时间)

(六)培训方式:理论讲授、讲座、技法示范、交流研讨、考察、作品创作及展览等。

(七)培训师资:耀州窑国家工艺美术大师、传承人,耀州窑陶瓷专家,陶瓷、设计相关教授,相关知名艺术家等。

(八)培训费用:培训期间学员的学费、食宿费、考察费用由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承担。

三、报名与录取

本招生简章及报名表将在陕西科技大学官方网站及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官方网站/微信发布。

(一)报名时间:2018年5月10日截止

(二)报名流程

提交报名表及相关材料→资格审查→录取通知→报到入学

1.登录http://sj.sust.edu.cn/学院公告/“国家艺术基金《中国耀州窑陶瓷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页面下载报名表。如实填写完成后,发送至电子邮箱yaozy@sust.edu.cn。

2.报名人员需提交如下材料:

(1)《中国耀州窑陶瓷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报名表一式两份(粘贴1寸彩色标准证件照);

(2)本人学历证书、职称证书、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3)本人代表作品图片6张(单个作品A4纸张彩印)一份;

(4)本人作品获奖证书及相关业绩材料复印件一份。

以上电子材料以压缩包方式发送到yaozy@sust.edu.cn邮箱,邮件名称和压缩文件均以“姓名+单位+耀瓷报名”命名。

以上纸质材料于2018年5月15日前(以邮戳日期为准)邮寄至陕西科技大学

邮寄方式:快递(EMS或顺丰)

邮寄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

邮编:710021

收 件人:任肇(18706836408)

(三)录取

报名截止后,项目组将组织专家按国家艺术基金相关规定进行学员遴选,择优录取。录取结果将在2018年5月12日前以电话方式通知学员,并发放电子和纸质录取通知书。

未被录取者不再另行通知,报名材料概不退还。

四、管理办法

国家艺术基金对学员进行公益性培养,学习期间,学员学习费用、住宿费和考察费用全免。

根据国家艺术基金章程等相关规定和本项目培养管理办法,学员须遵守“《中国耀州窑陶瓷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学员学习管理规定”,以及陕西科技大学相关管理规定。

对于学习期满并顺利完成培训任务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五、联系方式

刘子建 13992028616

任 肇 18706836408

高 黎 13572117452

 

附件:

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中国耀州窑陶瓷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报名表

上一条:关于推荐《2018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候选人的通知 下一条:陕科大强华学校关于义务段起始年级秋季入学登记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