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节能宣传周倡议书

2020-06-29 18:58  点击:[]

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2020年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

为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员工在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营造“绿色、低碳”的工作和学习环境,构建文明校园,在全社会开展节能宣传周之际,现向全校师生提出如下倡议:

一、努力争创节约型校园。师生员工要积极行动起来,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推行无纸化办公,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合理设置空调温度,抵制商品过度包装,带头践行绿色出行;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教育培训,推动学校节能减排工作整体提升。

二、践行节能低碳理念,倡导绿色生活。广大师生员工要切实增强能源资源忧患意识、环保意识,让节约能源成为一种责任,让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影响身边人,把环保的生活方式从校园带向家庭、社会,主动做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自觉者、先行者、宣传者,努力形成“人人讲节约、处处见行动”和“节约能源光荣、浪费能源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积极参加“低碳体验日”活动。倡议全体师生在节能周期间自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用实际行动做好节能表率。7月2日为今年的“全国低碳日”,倡议当天不使用一次性消耗用品,停开一日办公区域的照明、空调,自觉使用节能环保文具、再生纸等办公用品,购物自带布袋子,以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和生活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感受节能减排的紧迫感,支持节能减排。

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身边小事做起,把节能减排、绿色生活变成每个人、每一天的自觉行为,以实际行动为“节约型校园”建设做出贡献!


后勤服务集团

2020年6月29日

上一条:7月份双休日校领导带班及有关部门值班安排 下一条:关于加强校园邮箱账号安全管理的通知